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记者手记 详情
治理手段要跟上新时代需求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盛洁
  • 2019-06-17 16:18:00

中国乡村发生了巨变,如果不创新治理模式,乡村治理能力不但不能进步,还有可能退步。如果不借助于互联网等技术手段,乡村治理水平不但得不到提高,乡村治理现代化也会成为一句空话。

宝山区率先开启了乡村治理的智慧模式,通过“社区通”,各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做起了群主,家家户户进了群。虽然被空间阻隔,却不影响上下共同参与,从而为自治、共治、法治、德治构建了全新的渠道和体系。

记者采访感受最深的是,宝山区区委、区政府提高乡村治理能力、水平的智慧和决心,认定“社区通”的价值后,一把手亲自抓,鼓励各村百花齐放,通过务实求真的作风推动乡村治理的智慧模式。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