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记者手记 详情
党建引领建设活力村庄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盛洁
  • 作者:乐明凯
  • 2019-06-20 16:25:00

在新时代的中国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背景下,湖北省大冶市创造性开展“党建引领·活力村庄”活动,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群众成立村庄理事会参与村庄治理,是实现基层民主、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探索。

办好农村的事情,关键靠党组织。在这场改革过程中,党建引领是核心,只有强化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核心地位,才能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村庄理事会正是调动起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充分发挥村民监督作用,因此才能最大限度释放基层发展的活力和潜力。

公开透明,才能取信于民。群众满意是衡量村庄理事会工作的根本标准,只有尊重村民意愿、满足村民需求、维护村民利益,始终与村民保持“零距离”,才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