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记者手记 详情
农民事 农民办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盛洁
  • 作者:文洪瑛
  • 2019-08-29 10:40:00

“农民事,农民办”这是记者在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平定乡洪桥村鲁王村小组采访宅改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正是因为农民自己参与,自己管理,自己带头,余江区所有参与“宅改”的农民的积极性才被充分调动起来,一些最棘手、最头痛、最难办的事情才迎刃而解。

余江区平定乡洪桥村最早宅改时很多村民的危房坚决不拆,村支书鲁海亮二话不说,把自己家超出面积部分的房子给拆了,群众信服了;鲁王村小组一位村民对拆除自己家的危房想不通,提着刀要去找村民事务理事会理事长鲁东海算账,看到鲁海东家比自己家更好的房子都拆了,他默默地回了家。记者采访时,他还不好意思地说,让记者别点他的名。毛主席诗词《送瘟神》里当年消灭血吸虫的地方——余江区平定乡蓝田宋家村的宋和红捐资80万元,用于建设村内基础设施、休闲广场,既成了红旗学院的配套设施,成了乡村旅游的一个景点。

余江区正是有一整套“农民事,农民办”的规矩和办法,才使得农民真正把自己的事情办得好、办得快、办得顺当。“农民事,农民办”,不仅是口号,更要是落地的行动。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