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100个乡村文化活动 详情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昌珠镇克松村:望果节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2019-09-28 10:30:45

望果节是藏区庆祝丰收最为隆重的节日,节日起源于公元5世纪末,传承至今。节日的早晨,当阳光洒满金黄麦田的时候,农牧民们手持麦穗组成仪仗队,围着农田转圈游行,仪仗队唱着古老的丰收歌谣,感谢大自然给人民带来了风调雨顺的好年成,表达农牧民对大自然的敬意和对即将迎来丰收的喜悦。对辛勤耕耘的农民来说,眼看着即将收割的庄稼,呼吸着麦田飘来的清香,都为此感到欣喜陶醉。

望果节.jpg

转弯麦田后,群众在广告举行文娱体育活动,其中有藏戏、歌舞、跑马、射箭、拔河、对歌等,相互竞争技艺,热闹非凡。这天,家家户户准备充足的酒食,穿上最漂亮的衣服,或在广告四周的草场野餐,或在村子里邀请亲朋好友宴饮。夜幕降临,全村老少围着篝火跳舞唱歌,表达丰收的喜悦,直到深夜。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