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100个乡村文化活动 详情
云南省双江自治县沙河乡允俸村东等自然村:庆丰年鸡枞陀螺表演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2019-09-28 10:48:54

双江佤族文化中最具特色的是“鸡枞陀螺”,其为双江佤族所独有,全国独一无二,是极富难度技巧的民间体育竞技,它除具有其它陀螺所具备的功能外,其独具特色的造型,以及高难度抛接技巧的表演是其它陀螺无法相比的。

图片1.png

双江东等村的鸡枞陀螺表演队曾多次赴昆明、上海、新疆、内蒙古等地参加全国性的民族体育盛会,并多次获奖。“鸡枞陀螺”目前己列入云南省非物质文化保护名录。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