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100个乡村文化活动 详情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运河街道双桥村:欢乐水乡趣味运动会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2019-09-28 10:52:06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运河街道双桥村“欢乐水乡生态甲鱼趣味运动会”,自2016以来已连续举办3届,并不断丰富活动内涵,扩展外延。欢乐水乡生态甲鱼趣味运动会由最初开展甲鱼捉迷藏、甲鱼快快跑、甲鱼叠罗汉等趣味比赛,发展到农耕文化稻作节插秧季、渔羊美食季节等系列活动,让市民消费者零距离体验领略农渔事活动,感受双桥村美丽的乡村风光。

DSC_3175.JPG

双桥村地处余杭区运河街道北部,傍依京杭大运河,素有“鱼米之乡”之称。该村以发展生态甲鱼养殖为特色产业,建有面积1418亩的国家级甲鱼养殖特色园区,是远近闻名的生态鳖养殖村。该村以“稻乐田园,欢乐水乡”为目标,发展美丽经济,传承美丽人文,实现“村美、民富、业兴、人和”。

微信图片_20190906135253.jpg

在美丽乡村的建设中,该村注重依托甲鱼产业、生态环境和传统鱼文化优势,形成产业有特色、渔文化有传承、多业态融合的发展格局,擦亮生态甲鱼的金名牌,呈现美丽乡村的别样“渔”味。在三产融合上,建设甲鱼文化馆,发展特色餐饮、乡村淘宝、农村电商,拓宽销售渠道。“欢乐水乡生态甲鱼趣味运动会”知名度、美誉度、参与度逐年提升,已形成了一档市内著名、省内知名的乡村文化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06135349.jpg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