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100个乡村文化活动 详情
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方山乡龙现村:“稻鱼之恋”文化节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2019-09-28 10:55:31

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世代流传着一种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稻鱼共生”,迄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2005年该系统被列为首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1.jpg

青青稻田,悠悠田鱼,稻鱼共生系统带来的不仅是农业经济的发展,更打造出了优美而别具文化底蕴的人居环境。通过发展“鱼家乐”休闲旅游业,将稻鱼共生这项传统农业与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既种出了丰收也种出了风景。

2.jpg

2018年以来,青田县在方山乡龙现村,已连续两年举办了“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稻鱼之恋”文化节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古老农耕文化与民俗文化,大力推进田鱼品牌建设及稻田养鱼产业化发展,有效助推了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