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100个乡村文化活动 详情
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菜园镇:渔农民文化节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2019-09-28 11:55:04

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菜园镇渔农民文化节,搭起了“演绎多彩文化,乐享美好生活”的大舞台,每年有上千名渔农民参演参赛,吸引上万名群众观看。在渔农民文化节的带动下,海岛群众文化及旅游业得到蓬勃发展,产生了56支渔农民文化团队,活跃在城乡11个社区村,常年为群众带来精彩演出。菜园镇渔农民文化节推动了海岛文化兴盛和渔村文化振兴。

菜园镇渔农民文化节2.jpg

2004年,菜园镇充分利用本地丰厚的渔俗农耕文化资源,精心策划举办了首届渔农民文化节,15个表演方队,1200多民渔农民,同台展示和演绎多彩渔俗农耕文化,吸引了一万多名群众观看和参与,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

菜园镇渔农民文化节3.jpg

之后,菜园镇每年在7至9月份,渔民休渔期间举办渔农民文化节,并围绕海洋经济发展、平安渔业、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美丽海岛建设、乡村振兴等主题,策划举行渔农民厨艺大比拼、渔农民排舞大赛、渔农民剪纸绘画展、渔农民K歌赛、渔农民情景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目前,菜园镇渔农民文化节已举办十五届,累计举行各类演艺、展示、比武及赛事等文化活动96项。菜园镇渔农民文化节成为海岛嵊泗群众文化的一大品牌项目。

菜园镇渔农民文化节4.jpg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