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100个乡村文化活动 详情
重庆市秀山县清溪场镇大寨村:民俗文化闹春活动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2019-09-28 12:09:32

大寨村是以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已经有600多年建村历史。村里保留着完整的土家族建筑群,是目前秀山民居传统村寨保存最完好的村落。

1.jpg

龙灯闹春是一项具有土家传统文化特色的文艺活动,土家族人用喜庆的龙灯、花灯在春分这天开年,祈求全村在新的一年四季平安、五谷丰登。

翻厂子表演.JPG

表演者们跳花灯,舞龙灯,对山歌,跳摆手舞,比赛竹编,舞动金钱杆,节目丰富多彩,民俗风情浓郁。

肉莲华表演.jpg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别具一格的民居,传统诱人的龙灯、花灯、土家摆手舞等民间艺术及文化构成大寨村文化景观的要素,无不体现着大寨村独具个性的活态遗产,期待着更多的游客到场游玩观赏。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