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打造乡村振兴的“乐活”样板
  • 来源:本网原创
  • 编辑:孙菁
  • 作者:李文博 朱明贵
  • 2019-10-02 17:30:01

本网讯(朱明贵 记者 李文博)在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一片花田正在紧锣密鼓开建,粉黛花海、彩虹滑道、农机乐园、亲子马场、卡丁车、射击场、皮划艇、美食节、草坪音乐会等多种项目逐步收尾,这是乐活花田景区,将在十一期间试运营,游客可以在一个景点将多个旅游项目“一网打尽”。

 
南京乐活生态谷规划图

在开园至际,浙江乐活集团掌舵人葛金伟忙得脚不沾地,一方面要监督项目收尾进展情况,一方面对接商业洽谈事宜,还要接待全国各地参观学习客人。

乐活花田景区,作为南京乐活生态谷暨南京世界农业科技文化园的核心区域,定位明晰,分为乐活农场、乐活村、乐活动物王国、乐活养生谷、金陵国花园、金陵玫瑰小镇六大功能区,将乡村振兴与农旅融合深度结合,以农促旅,产业富民。

据了解,南京乐活生态谷项目由浙江乐活集团投资建设,投资额约40亿元,计划五年时间完工,打造一个集现代农业标准示范基地、农业科技展示普及、国际农产品交易、都市农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根据各区功能定位,做了详细规划建设。

 
南京乐活生态谷高效设施农业建设

在农业科技板块,以现代农业设施为基础,联合国内外顶尖农业专家和专业农研机构,进行高品质、新品种绿色、安全、有机蔬菜、水果、花卉的生产、应用示范以及技术培训等的现代农业科技园区。

乐活市场的国际贸易功能,主要是构建高科技农副产品检测中心,打造世界生态农副产品的集聚地,线上线下融合的销售平台。以充足的农业产品品牌资源,保证消费者一年四季都可以品尝到来自不同产地、质优绿色的农产品以及农业衍生品。

乐活乡居,总面积约1176亩,含尖山脚、刘后、和尚庄等三个村庄,涉及122户农民。是以玫瑰集成造型产品的标准生产为示范来营造村庄周边美丽生产和带动农民致富的园区。

 
乐活花田

乐活养生谷则以薛家凹、公山寺等两个村庄以及已建成的桂谷中医药康养中心为核心,进行乡村康养度假、农村留守老人及儿童、城市空巢老人等问题的研究与实践,挖掘农业养生文化,依托项目区优越的自然环境,围绕“农业养生、生态康养”为主题,重点利用养生植物等进行绿色农业康养旅游产品的打造。

南京生态谷建设打破传统农耕运营模式,从农业里挖掘更多可能,将食品安全与健康农业联合,结合丰富的农业资源和文化特色,整合全球先进农业科技,大力实践循环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等新业态,以现代农业化、集约化带动休闲农业和观光旅游。

项目的功能定位、发展目标与谷里街道一致,这也是项目能很快落地的原因。谷里街道紧邻南京30公里半径都市圈核心区,街道立足于“现代农业主导型街道”定位,以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科技农业为导向,着力打造谷里现代都市农业园。

以做花卉及田园综合体特色产业起家的“乐活”人,设计、建设了中国第七届花博会、江苏省第七届、第八届园博会,以及数个城市公园、道路、生态廊道的规划、设计和施工,得到了各方高度肯定。在文化旅游板块,规划、设计、投资、建设了4A级景区三台山衲田花海、天颐湖泰山花海,获得好评。在乡村振兴板块,投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了江苏省宿迁市乡村振兴示范园区“洋河玫瑰小镇”,打造了一、二、三产联动,以农促旅、农旅融合、产业富民的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模式。

 
洋河玫瑰小镇

葛金伟带着他的“乐活”团队,凭着巧手匠心,变千年农耕为现代农旅,变敛钱养老为快乐康养,变农村生活为共享农庄,真正让农村成为人们想去的乐园,让农民成为令人羡慕的快活职业。葛金伟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南京乐活生态谷在谷里街道的建设,能够“带动一千户农民致富,集聚一万名乐活养老,拥有十万名乐活会员,吸引一百万游客”。

以“乐山、乐水、乐生活”为开发理念,葛金伟奋战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已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多个项目建设,仍在不断探索前行,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成为可复制、可推广、可带动、可联动、可盈利、可纳税、可持续、可发展的乡村振兴产业富民示范区,做“中国生态农旅产业引领者”、“中国乡村振兴产业富民领跑者”。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