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聚力乡村”成老杨会客厅核心标签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王伟
  • 作者:李朝民
  • 2019-10-12 12:50:02

 

 

农民日报 中国农网记者 李朝民

日前,历时近3个月的老杨会客厅2019“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夜话活动在广东省英德市圆满落幕。作为该系列活动固定环节,老杨会客厅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主题,先后来到广西田东县、江西兴国县、湖南平江县、安徽舒城县、广东英德市五县市,举办五场主题夜话活动,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老杨会客厅邀请国内知名涉农产业专家、一线扶贫企业、媒体代表等,与英德等五县市政府、产业园、新农人面对面,围绕“互联网+美丽乡村”“新农人+新产业”“农旅融合”“互联网+现代农业”“品牌强农”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地方政府纷纷表示,老杨会客厅2019“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夜话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有针对性、专业化的智库指导的同时,也为全国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面实施贡献了智慧。

据了解,“百县千红新农人”计划是2018年11月29日新浪集团扶贫合作办公室成立,推出的四大扶贫计划之一。2019年,该活动进行了升级,聚集微博大V、专家、帮扶企业、融媒体组成“扶贫助威团”(以下简称“助威团”),深入贫困地区实地了解、宣传扶贫特色产业,并提供有针对性、专业化的意见建议。

老杨会客厅2019“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夜话结束之际,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谈到举办本系列活动的初衷和体验时,他说:“有机会深入到广西田东在内的五县市乡村,实地走访见证发生在当地的美好改变,并通过老杨会客厅夜话结识、深交一大批默默付出的政府、企业、新农人代表,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一些实事、好事,我们感觉很幸运,真心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

老杨会客厅成立于2015年,作为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产业生态价值发现平台,着重关注地方在乡村振兴、实体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城镇化等方向的先进模式和样本,通过梳理、总结、引导、推广乃至复制,树立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为企业、地方政府、产业从业者提供前瞻性的产业咨询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杨建国不仅是老杨会客厅创始人,还是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扶贫创客计划推广大使、海南师范大学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顾问、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研究院研究员。

经过4年探索,老杨会客厅这一民间智库的模式,成功地聚焦了专业领域的学术优势,利用融媒体传播技术进行宣传,已经成功打造成集“汇聚产业从业者、学者、地方政府代表、企业家的思想交流平台”“展示产业生态价值发现、产业创新成果展示以及产业招商的形象窗口”为一体的创新型智库模式,适应了国家提出的民间智库创新化、现代化、规范化的发展需求。

目前,聚焦乡村振兴已成为老杨会客厅核心标签。2018年、2019年,老杨会客厅先后两年参与全国县域经济峰会:金梧桐县域论坛,并举办乡村振兴特别专场,对话全国数十位典型县(市)县委书记、县长以及乡村振兴产业生态代表等,正式拉开了老杨会客厅聚焦乡村振兴的开端。

今年3月10日,2019全国两会老杨会客厅夜话暨乡村振兴主题沙龙亮相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丁元竹、陈瑞爱、张全收、马豹子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陈泽民、李峥嵘、刘岩等涉农企业、机构代表、乡村振兴领域专家、学者,以及20余家中央媒体代表等嘉宾,共话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一份“接地气、讲实际、有价值”的智慧支撑。

今年以来,老杨会客厅先后于海南海口、北京、四川雷波、湖南靖州、四川都江堰、广西田东、江西兴国、湖南平江、河北张家口、安徽舒城、广东英德等多地举行多个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受到专家学者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