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发布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杨梦帆
  • 2019-10-14 19:15:01

本网讯(记者 杨梦帆)10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同时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中国的粮食安全》是继1996年《中国的粮食问题》后,中国政府发布的第二部关于粮食安全问题的白皮书。白皮书全景式展现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粮食安全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介绍中国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实践,阐明中国将坚定维护世界粮食安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白皮书全文约1.2万字,由前言、正文和结束语组成。白皮书通过大量数据和事实阐明,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中国在农业基础十分薄弱、人民生活极端贫困的基础上,依靠自己的力量实现了粮食基本自给,不仅成功解决了近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而且居民生活质量和营养水平显著提升,粮食安全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12个部门单位在起草过程中,重点把握了五个方面内容:第一,突出强调了国家粮食安全是头等大事的战略定位,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第二,集中展现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伟大成就,彰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依靠自身力量端好自己饭碗的战略自信;第三,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向国际社会贡献了保障粮食安全的中国方案;第四,介绍了国际粮食合作的丰硕成果,表明积极维护世界粮食安全的大国担当;第五,展望了未来粮食安全政策举措,为各方提供持续稳定的粮食安全发展预期。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