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大泽山葡萄:质量可追溯 品牌更“值钱”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王小川
  • 2019-10-14 19:50:01

本网讯(记者 王小川 ) “加入质量链,就像给葡萄上了身份证,对大泽山葡萄品牌提升帮助很大。”山东平度市大泽山镇五龙埠合作社负责人王瑞祥近日表示,因为有了质量链码,每斤玫瑰香葡萄能多卖2块钱。

时下正值大泽山葡萄销售旺季,让种植户高兴的是,因为有了包装盒上的质量链码,腰包更鼓了。以金手指葡萄为例,有些能从往年的每公斤25元,卖到每公斤60元。价格高了,但仍不愁卖。

大泽山有2100多年的葡萄种植历史,享有“中国葡萄之乡”美誉,出产的优质葡萄被命名为“中华名果”,相继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山东省和青岛市名优农产品。

但是,大泽山葡萄在发展中也遇到一些难题。例如,由于大泽山葡萄生产区范围较大,家庭种植为主,难以统一管理,许多质量参差不齐的葡萄假冒大泽山葡萄销售,给大泽山葡萄品牌造成困扰。8月大泽山葡萄还未成熟时,市场上就有一些葡萄打着大泽山葡萄的旗号在卖,企图蹭品牌卖高价。

面对痛点、难点,大泽山葡萄选择与质量链战略合作,探索利用新技术,展示大泽山葡萄全要素质量数据,保护区域品牌,提升品牌溢价。

大泽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姜培孟表示,随着葡萄陆续上市,大泽山镇积极推进质量链码使用工作,进一步提高大泽山葡萄的品质和品牌影响力,让消费者更安全、放心地品尝。

打开爱城市网APP中的质量链或质量链小程序,扫一扫包装盒上的质量链码,便能看到大泽山葡萄的生产企业、葡萄产地、生产标准、生产批次,以及流通、基地等溯源信息,让大泽山葡萄品牌用数据说话,传递质量信任,让消费者安心食用。

“让每一颗大泽山葡萄都有身份。”浪潮质量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付金涛表示,第三方检测达标的大泽山葡萄,通过质量链公示原产地及质量,最后通过印有质量链的专用包装销售。目前,已有十多家葡萄专业合作社加盟质量链。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