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砀山酥梨上线“未来集市”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韩啸
  • 2019-10-16 15:20:01

砀山酥梨上线“未来集市”

——“未来集市·故乡计划”安徽首发站活动在砀山县举办

 
未来集市·故乡计划安徽首发站——桃李满天下”活动在砀山县启动

(本网记者 韩啸)10月15日,在“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新社交电商平台“未来集市”在安徽省砀山县商务局的指导下,联合砀山县微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安徽省砀山县举办了“未来集市·故乡计划”的安徽首发站——桃梨满天下”活动。

活动现场,未来集市与砀山县微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平台将于10月17日正式上线销售“砀山酥梨”“黄桃罐头”“砀山梨膏”等砀山特色优质农产品,助力农产品上行,推进产业扶贫。中共砀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明春出席活动并亲自为20名优秀的未来集市“掌柜颁”发公益形象大使证书。

 
未来集市·故乡计划通过农产品上行,为精准扶贫助力。

安徽砀山县有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的全球最大的连片果园产区,这里是“砀山酥梨”的原产地,年产“砀山酥梨”15亿斤左右,享有“世界梨都”的美誉;同时,砀山还被评为“国家级黄桃标准化示范区”,“砀山黄桃”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原农业部)认定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年产量达40万吨左右。

近年来,砀山县委、县政府把打造“世界梨都、水果之乡”作为脱贫攻坚的带贫产业实施重点,走出了一条依靠特色产业脱贫攻坚的扶贫之路。

此次与新电商平台的合作,为砀山的优质农产品上行提供了新的渠道:通过未来集市的“掌柜们”及他们所管理的社群,不需要商业推广就可以通过社交媒介快速裂变的信息传递方式,将“爆炸式”的好口碑传播出去;每一款商家的优质商品都可以实现成千上百万次的分享和口碑传播。同时,为了确保所传递的农产品的品质,未来集市“故乡计划”团队深入当地工厂、仓库、果园,对农产品从种植采摘到仓储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控,确保所有消费者都可以品尝到无公害、原生态的农产品。

 
20位未来集市的优秀“掌柜”在“砀山酥梨”的核心产区合影留念。

作为行业黑马,未来集市“故乡计划”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电商扶贫号召的公益扶贫助农项目,也是推动互联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未来集市执行总裁吴刘兵说:“未来集市将联合旗下百万掌柜,以社群为载体,传播故乡文化,传递故乡情怀,传颂故乡好货,推动故乡优质农产品商品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助力砀山农产品上行。”

据悉,未来集市“故乡计划”以搭建贫困地区特殊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推介故乡优质农产品为己任,该计划实施以来已启动了德清源鲜鸡蛋、福建红心柚子、四川猕猴桃、阳澄湖大闸蟹、甘泉蜜橘和沾化冬枣等多个项目,直接惠及数千农户。未来,平台预计将进一步投入营销资源,深入全国20多个省、100余个乡镇,用实际行动缩短贫困地区与消费市场的距离,为乡村经济发展赋能。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