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老区妇女巾帼建功 决胜脱贫攻坚”平行论坛在京举行
  • 来源:本网原创
  • 编辑:孙菁
  • 作者:高雅
  • 2019-10-16 15:45:01

践行老区妇女精神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老区妇女巾帼建功 决胜脱贫攻坚”平行论坛在京举行

本网讯(记者高雅)10月14日,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由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国务院扶贫办宣教中心、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承办的“老区妇女巾帼建功 决胜脱贫攻坚”——2019年全国扶贫日论坛平行论坛在京举行。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真情回望老区妇女波澜壮阔的奋进历程,探寻梳理老区妇女伟大精神的发展脉络,总结阐述老区妇女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团结凝聚巾帼力量。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高雅/摄

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名誉会长蒋正华,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健出席论坛。

蒋正华希望与会同志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老区妇女伟大精神,团结动员各族各界妇女为实现伟大梦想不懈奋斗,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章冬梅对深入推进老区妇女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的作用提出了三点意见。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和老促会妇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协助党委政府,大力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引领贫困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引导广大妇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针对老区困难妇女群体,着力扶志,弘扬老区妇女红色精神,激发贫困妇女内生动力,大力开展“关爱革命母亲”“老区扶贫济困爱心行”,助推扶贫产业发展,帮助她们争取更多的帮扶政策和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精准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泛动员女性社会组织、妇联团体会员等为老区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推动形成老区妇女脱贫攻坚合力。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高雅/摄

王健以“老区妇女伟大精神砥砺脱贫攻坚胜利前行”为主题作了主旨发言,总结了以“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坚忍不拔的顽强毅力、大爱无私的宽广胸怀、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为主要内容的老区妇女伟大精神。他强调,新时代老区妇女伟大精神激发了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坚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勇担生力军、坚持先富带后富示范引领勇当开拓者、坚持巾帼建功决胜脱贫攻坚勇做模范者。这一精神将激励亿万妇女在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奋斗征程中砥砺前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奋进追梦新征程。  

论坛宣讲了“延安妇女精神”“红色娘子军”“沂蒙红嫂”“太行奶娘”等革命老区妇女红色经典故事;6名老区妇女巾帼建功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作了事迹报告;同时为全国第二批老区妇女巾帼建功志愿扶贫团队举行了出征授旗仪式。

中宣部、农业农村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部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老一辈革命家后代代表,革命老区妇女红色典型代表、老区巾帼建功志愿扶贫先进典型代表及特邀嘉宾140余人出席论坛。参加论坛的妇女代表纷纷表示,在攻坚克难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要用老区妇女伟大精神催生脱贫攻坚内生动力,用老区妇女巾帼建功先进典型激励脱贫攻坚强大力量,对于革命老区积极应对新困难挑战、积极主动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和示范作用。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