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前沿 详情
粤港澳海洋合作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两项成果发布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高文
  • 2019-10-16 16:05:02

本网讯(记者高文)2019年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粤港澳海洋合作发展论坛15日下午在深圳举行,共商粤港澳大湾区海洋合作发展大计。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海洋70年》(画册)和《广东省海洋经济地图》两项成果同时发布。

中国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是引领中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重要区域之一,也是中国海洋经济开放合作的重要先行区。各方要携手同行、深化合作,加快推进构建互利共赢的大湾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建立互信互惠的大湾区海洋交流合作平台,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大湾区海洋生态圈,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论坛围绕“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共建国际一流湾区”主题,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等内地及港澳11位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

专家们从海洋科技协同创新、海洋生态文明共建、海洋体制机制创新和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等多角度,探讨粤港澳海洋合作发展的新思路、新策略、新路径,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海洋发展建言献策。

《广东海洋70年》(画册)分为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三部分,含图片、图表200多幅和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广东海洋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回顾与总结,生动勾勒出广东海洋事业发展的全貌,展现了广东海洋之美,是广东海洋工作的珍贵记忆与厚重记录。

《广东省海洋经济地图》分为资源篇、成就篇、战略篇、奋斗篇和筑梦篇五部分,含地图75幅,图片、图表216幅,突出展示了广东海洋事业发展的成就,描绘了全面建设海洋强省美好蓝图。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