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西藏举办产业扶贫成果展
  • 来源:本网原创
  • 编辑:孙菁
  • 作者:李鹏
  • 2019-10-17 09:25:01

本网讯(记者李鹏)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西藏自治区各地市300余企业、农牧民合作社汇聚一堂,在拉萨市圣地天堂洲际酒店广场举办西藏产业扶贫成果展。

 
产业扶贫展上高原有机蔬菜产品

 
产业扶贫展上民族特色手工制品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和农业农村厅获悉,本次产业扶贫成果展从10月16日持续至10月23日,除集中展示具有区域特色和品牌优势的上千种农畜产品及民族手工制品外,还将以地市为单位举办多场产品和品牌推介专场活动。本次成果展既是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六十周年献礼之作,也是对西藏近年来产业扶贫成果及乡村产业兴旺的集中展示,更有利于各地市产业扶贫经验交流和产业产品市场互通,对西藏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具有积极作用。

 
产业扶贫展上青稞产品

 
产业扶贫展上饮用水和奶制品产品

据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丁业现介绍,西藏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立足产业发展特点和产业扶贫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产业脱贫工作,呈现出“政府高位推动、部门协同发力、社会持续助力、市县齐抓共建、群众积极参与、政策趋于完善、成效逐步凸显”的特点。一个个群众参与的短平快扶贫产业发展迅速,一批批西藏特色产品逐步走向全国市场,产业对于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支撑作用日趋加强。

 
西藏自治区领导一行观摩产业扶贫成果展

 
高原果蔬

 
青稞产品

据了解,2016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已累计开工建设产业扶贫项目2591个,落实产业扶贫资金354亿元,通过产业扶贫带动23.61万建档立卡贫困农牧民如期实现脱贫,占“十三五”产业脱贫任务23.8万人的99.2%,间接带动了近40万名农牧民增收。通过产业脱贫人数占全区总脱贫人数半数以上,为今年实现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的脱贫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