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湖南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
  • 来源:中国农网台
  • 编辑:孙菁
  • 作者:吴砾星
  • 2019-10-18 14:20:01

全力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

湖南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

本网讯(记者 吴砾星)深秋美丽的洞庭湖畔迎来三湘佳宾。10月16日,湖南省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岳阳市召开。

 
会议现场。

今年以来,岳阳市累计拆除农村违建、空心、危险、零散“四房”2566万平方米,腾退土地12.7万亩,建成集中建房点258个,完成农村厕改8.2万户,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农村庭院绿化率大幅提升,全市绝大多数村庄实现了“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目标。会上,重点推广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岳阳经验”。

 
省委副书记乌兰和会议代表了解岳阳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上午,代表们分两条线路参观了岳阳市君山区、华容县和屈原管理区、汩罗市等4个县市区的9个现场点。下午在岳阳市南湖宾馆,岳阳市、长沙市、湘潭市、祁阳县、安乡县、赫山区的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

 
省委副书记乌兰和会议代表在岳阳市农村现场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会上,湖南省委副书记、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乌兰在讲话中表示:“继去年7月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之后,今天我们又在岳阳市召开现场推进会,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工作推进现场会精神,总结交流各地经验,对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再部署、再推动,摆案例、讲经验、教方法,让大家学有榜样、干有抓手。”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主持了会议。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