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援埃塞农业职教教师启程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宫宇坤
  • 2019-10-21 10:15:01

本网讯(见习记者 宫宇坤)日前,第20期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教项目一行20位教师将离京赴埃塞开启为期9个月的援助工作。为保障该组顺畅启动工作,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同期为援埃塞职教组举办了行前培训,就该组在埃塞期间主要工作任务和财务要求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讲座。

埃塞俄比亚是非洲东北的内陆高原国家,农业劳动力占全国总就业人数的85%以上,农业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7%,90%的外汇来自农业产品出口,农业在其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农业农村部历来高度重视与埃塞俄比亚的农业合作。在过去的中非合作历程里,中国始终将支持非洲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作为优先重点领域。作为理念分享、技术推广、人力资源开发等多管齐下的成熟项目,援埃塞农业职教项目也迎来了20周年和2016-2020年四年期收官之年。会议提出,希望全组教师紧密团结,发挥“以老带新”作用,愿做事、能干事、可扛事。

自2001年起,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实施了19期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业教育技术援助项目,累计向埃塞13所农职院派出465人次农业职教教师,并以此为基础,积极推进中埃农业职教全方位合作。在肯定前期项目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她还提出,希望本期职教组继续发扬以往的优秀传统,加强定期沟通,注意遵规守纪,树立中国援助的良好国际形象;积极与埃塞方面对接工作,坚决服从组织领导,加强与各有关方的沟通汇报;工作期间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连续多年参与项目实施的老教师还就对援埃塞农业职教项目的认识、如何推进各项援外工作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并表示全组成员一定牢记援外初心,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开展职教工作,圆满完成祖国交予的使命。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