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手想念食品——启动“零饥饿行动”改善贫困儿童营养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买天
  • 2019-10-21 16:15:02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手想念食品

启动“零饥饿行动”改善贫困儿童营养

本网讯(记者 买天)日前,由想念食品有限公司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举办的“零饥饿行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即日起,消费者每购买一把想念面条,就会以想念食品联合的名义向偏远地区的儿童捐赠1元钱,帮助他们改善营养问题。同时,想念食品将捐赠25万美元,用于项目区贫困儿童营养改善计划。

 
“零饥饿行动”启动仪式现场。本网记者 买天 摄

购买一把面条捐出1元钱改善儿童膳食

此次“零饥饿行动”由想念食品有限公司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发起,以“助力儿童营养,成为面条英雄”为主题,旨在帮助偏远地区的儿童改善伙食。

即日起,消费者每购买一把想念麦胚挂面或者番茄牛腩拉面,就会以与想念食品联合的名义捐赠1元钱,资助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湖南、广西等地开展的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同时可获赠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颁发的“面条英雄”证书。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想念食品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君庚说:“想念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在营养改善上有着共同的理念。想念食品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一直以‘为人类提供健康安全营养食品’为使命,尤其是在营养改善方面,契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目标,致力于用爱和温暖构建安全堡垒,为人们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营养保障。”

呼吁更多企业参与消除贫困与饥饿行动

据了解,2018年5月,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湖南湘西的国家级贫困县永顺县和龙山县,启动了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为当地25所幼儿园的1800多名儿童提供营养午餐,同时项目还对幼儿园老师和家长进行营养知识培训,扶持小农改善生计。世界粮食计划署还将把湘西的经验复制到广西,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儿童受益。

通过这次活动,想念食品将捐赠不低于25万美元(约合177万人民币),捐款主要用于项目区儿童的营养改善。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对想念食品的义举表示感谢。他说:“世界粮食计划署欢迎中国的爱心企业参与到消除饥饿和贫困、助力儿童营养改善等伟大事业中来,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实现零饥饿的行动中来。”

发起抖音“面条英雄挑战赛”让爱心接力

为了呼吁更多人参与到此次“零饥饿行动”中来,想念食品采取更加贴近大众、更加创新的方式来进行活动宣传,线下主要通过华润万家商超作为落脚点,线上主要将抖音短视频作为发声阵地。想念在抖音发起“面条英雄挑战赛”,通过这种当下年轻人流行的传播互动方式来号召大众参与拍摄视频,共同为偏远地区的儿童传递爱心。

即日起,打开抖音拍摄视频,添加#面条英雄话题,就有机会获取想念轻烹饪面和“面条英雄”荣誉证书以及面条英雄勋章。

在启动仪式现场,巨量引擎本地运营中心负责人张浩介绍,一直以来,字节跳动公司都秉承着“优质内容创造社会价值”的宗旨,“抖音作为此次行动的主要宣传平台,也担负起号召更多人参与到爱心助力活动中的责任,也希望能够协助想念食品更好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传播社会正能量。”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