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儋州举办“一带一路·健康海南”战略发展高峰论坛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操戈,邓卫哲
  • 2019-10-21 18:00:02

    本网讯(记者 操戈 邓卫哲)日前,“一带一路·健康海南·战略发展高峰论坛”在海南省儋州市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部分城市医疗机构的30多名专家学者和相关官员发表演讲。

 
图为,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韩英伟做主旨发言。邓卫哲 摄    

    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全球健康·中国模式”为主题,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儋州市人民政府、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同主办,旨在搭建高起点高层次的跨区域合作交流平台,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未来医疗健康事业创新融合发展。
    海南紧密连接泛珠三角经济圈、东盟经济圈等多个经济圈,是国家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健康“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儋州是海南最年轻的地级市,在全省市县中土地面积最大、海岸线最长,是“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
    儋州市市长朱洪武介绍,近年来,儋州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城乡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医疗卫生综合改革,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2017年成功与上海九院开展深度合作,有力推动儋州医疗技术提升。目前,儋州全力构建“15分钟城市健康服务圈、30分钟乡村健康服务圈”,让城乡居民就近享受安全、有效、经济、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同时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健康产业,促进儋州全面形成“医、康、养、健、智”五位一体的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格局,推动儋州卫生健康产业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在“‘一带一路’国际旅游服务的中国标准”专题讨论中,众多专家学者为海南如何开展国际医疗旅游建言献策。有专家建议,海南要找准服务人群,确定特色专科优势,吸引东南亚各国的患者前来就医。海南应面向岛外市场,结合良好的气候资源积极发展医疗旅游和康养产业。还有专家指出,博鳌超级医院是海南开展国际医疗旅游的重点,当务之急是优化就医环境、提高效率,让境外患者就医更便捷。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上海九院)院长吴皓说,上海九院与儋州深度合作以来,通过合作办院、学科建设、技术帮扶、人才培训、医院管理等方式,把上海先进的医院管理理念和医疗技术引入儋州,填补了海南多项医疗技术的空白,使海南西部的城乡百姓可以享受到越来越多的优质医疗服务。  
  “本次论坛成功举办传递了一个信号,儋州医疗卫生事业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论坛闭幕式上,儋州市副市长吴波说,“一带一路”医疗健康交流合作,是新课题,共需互惠的产业和事业是大势所趋,儋州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与各方加强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领域的互动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医疗健康事业创新融合发展。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