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浙江临安:乡村旅游力推“新六景”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朱海洋
  • 2019-10-21 19:25:01

本网讯(记者 朱海洋)浙江杭州有西湖十景,而地处近郊的临安区,在10月20日,也对外重磅发布了乡村旅游的“新六景”。推介会上,来自当地龙门秘境、琴山蓝湾、文武上田、红叶指南、天目月乡、大明山6个示范型村落景区的代表,分别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介绍了各自的景区特色和旅游要素。

2017年,临安提出以村落景区为主抓手,大力推进全域景区化,计划通过3年时间,打造出30个精品村落景区。其中,15个达到3A级以上村落景区标准、10个达到3A级以上旅游景区标准,并制定了相关标准。截至去年底,临安共创成6个3A级、11个2A级景区村庄,同时,文武上田、红叶指南、湍口温泉和唐昌首镇成功创建国家级3A旅游景区。

今年3月,临安启动实施新一轮村落景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通过“八线十景”建设,让散落在各处的自然禀赋和特色资源“串户成带、连片成景”,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转转化为“美丽经济”。目前,一期六个示范型村落景区建设基本完成,因此被冠以临安乡村旅游的“新六景”。

推介会在“新六景”之一的龙门秘境举行。当天,中国临安狮子山攀岩节、浙江省首届水上攀石大赛同期在村里拉开帷幕,旨在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等产业融合,培育品牌赛事,打造浙西山地户外运动基地。

龙门秘境村落景区是浙江省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项目,涉及生态保护、赋权活能、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四个方面的“12+X”项改革集成,计划投资9800万元。其中,狮子山攀岩地风格独特,线路多样,常年都有国内外攀岩爱好者来此活动,是华东地区的攀岩圣地。

记者看到,其他几个示范型村落景区都各有特色:琴山蓝湾致力于打造成集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的半岛慢生活湾区;红叶指南地处太湖源镇,1500余亩梯田依山而建,秋来银杏似金、枫叶如火;大明山村落景区则目标打造成为华东地区集休闲度假、山乡康养于一体的旅游特色板块。

在天目月乡村落景区,最近还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稻田艺术秀。成片金黄的稻田里,舞蹈家们翩翩起舞,35位模特走起了秀,而笛声、钢琴声,伴着随风扬起的稻浪声,八方来客共品天目佳茗。生态、人文、艺术在此紧密结合,别有一番风情在心头。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