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法规 详情
全国扫黑办发布4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政策文件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刘杰
  • 2019-10-21 20:30:01

本网讯(见习记者 刘杰)增强“打伞破网”精度、严惩非法放贷、斩断网络“黑手”、开辟扫黑除恶“第二战场”……10月21日,全国扫黑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国家监委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 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的通知》,“两高两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跨省异地执行刑罚的黑恶势力罪犯坦白检举构成自首立功案件的指导意见》等4个法律政策文件。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介绍,“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深挖根治向长效常治转段的关键时期,这4个文件将在明晰定罪量刑标准、攻克深挖彻查难题、促进条块协调联动、助力打击整治并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会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王洪祥主持。4个法律政策文件牵头起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法律政策文件的主要内容、特色亮点,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