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记者手记 详情
乡村治理不能“一刀切”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盛洁
  • 作者:记者 朱海洋
  • 2019-10-31 09:18:22

乡村治理是一项持久的、综合的系统工程。好的善治经验一定是根据治理区域不同、经济发展水平差异等,因地制宜、因村制宜,既不能“一刀切”,也不能照搬照抄、死板机械复制。事实上,各村情况千差万别,也无法做到“一招鲜”,否则也只是花拳绣腿,无法长治久安。

桐乡市从越丰村到汇丰村,善治实践遍地开花。究其原因还是每个乡村都是因村施策,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博采众长,不断推陈出新,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径,于是才有了百花齐放。乡村怎么来治理,没有标准答案,不必去刻意探究绝对标准,适合本地村情的、能够奏效的、老百姓信服和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就是最好的答案,如此方能致远。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