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抢滩上海 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挺进华东
  • 来源:本网原创
  • 编辑:孙菁
  • 作者:于险峰 张仁军
  • 2019-11-14 09:25:01

本网讯(记者于险峰 张仁军)11月13日,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华东地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沈阳康平甘薯、大连海参、丹东东港草莓、营口海蜇、辽阳灯塔辽峰葡萄、铁岭榛子、盘锦大米……辽宁省14个市的代表轮番上场推介各自的优质农产品。37家企业现场签订贸易合同,签约金额达3.77亿元。

 
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华东地区推介会现场展示

辽宁省副省长郝春荣对辽宁农产品做了现场推介,她说辽宁是工业大省,也是农业大省,是我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是全国畜牧业、渔业、优质水果等优质特色农产品重点产区和重要出口基地。辽宁的粮食产量居全国第12位,肉类产量居全国第11位,禽蛋产量居全国第4位,奶类产量居全国第8位,水产品产量居全国第7位,农产品出口额居全国第5位。

 
签约现场

辽宁的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地处松辽平原、长白山余脉,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雨热同季、日照丰富、四季分明,海域广阔、海岸线漫长,可谓山青水碧、海陆相依、林泽相伴、沃野千里。优秀的自然条件,孕育出优质的农产品,辽宁的米更香、果更甜、肉更嫩,海货更鲜、山货更补,加工出来的产品营养更丰富,让人“爱不释口”。

 
沈阳推介康平甘薯

目前,辽宁省农业标准化生产面积达到3500万亩,设施栽培面积和日光温室面积位居全国第2位和第1位,拥有绿色食品979个,绿色认证企业476家,有机农产品63个,农产品地理标志94个,涌现出一批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拥有众多“中国第一”。

 
大连推介海参

比如,中国河蟹第一县盘山,中国草莓第一县东港,中国蛋鸡第一县黑山,中国蓝莓之乡庄河,中国榛子之乡铁岭,中国冰酒之都桓仁,中国海蜇之都盖州等等,盘锦大米、鞍山南果梨、北镇葡萄、辽参入选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连樱桃、绥中白梨、梁山西瓜、凌源花卉等品牌价值不断攀升。

 
丹东推介东港草莓

丹东圣野浆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廷东此次带来了新上市的东港草莓,已有多家企业有合作意向,“大家对我们东港草莓还是挺认可的,我们要加大华东市场的开拓力度,让更多的人吃到东港草莓。”

盘锦市香涛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楠用中英文向来宾推介盘锦大米,“高端大气的80后业内人说业内事儿,用流利双语介绍盘锦大米令人信服……”参会现场商户们如是说,中外客商纷纷与李南商谈订货事宜。

 
营口推介海蜇

与其他市大多由节目主持人上台推介不同,铁岭市副市长张世伟自己上台推介铁岭榛子,他说铁岭是全国平榛原产地,中国榛子之都,产榛历史悠久。铁岭榛子营养丰富,总产量约占全国平榛总产量的70%,榛林面积、榛子产量均为全国之最。


辽阳推介灯塔辽峰葡萄

根据国务院《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辽宁省与江苏省、大连市与上海市是对口合作关系。本次推介会在辽宁与上海之间搭建起便捷、畅通、高效、稳定的流通渠道和对接平台,为实现产销无缝对接埋下伏笔,今后更多“辽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将通过这一桥梁被华东地区的消费者认可,一方面满足华东地区消费者优质化、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实现辽宁农业优化升级和农民持续增收。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