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前沿 详情
中国农科院正式启动“国际农业科学计划”
  • 来源:本网原创
  • 编辑:孙菁
  • 作者:李丽颖
  • 2019-11-14 12:25:01

中国农科院正式启动“国际农业科学计划”

未来5年将投入1000万美元

本网讯(记者李丽颖)11月13日,中国农科院宣布正式启动“国际农业科学计划”。该科学计划预计将在未来5年内投入1000万美元,聚焦国际农业科技前沿,着眼于未来全球农业科技创新与发展,面向国际农业科技界普遍关注、对世界农业科技进步具有重要影响、具有多学科交叉特点的重大科学问题,设置重点支持领域,鼓励和资助科研人员立足多双边合作,在科研“上游”开展国际协同攻关研究,有效提升科研创新水平,深度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第一期研究计划为期5年,将围绕农业绿色发展,重点在分子设计育种、智慧农业、农业生物安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领域设计合作项目。该研究计划同时将积极调配国内外其他的可用资源,鼓励外部伙伴进行一定数量的资金或实物配套。

当今世界,全球一体化潮流不可逆转,各国间的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也面临诸多共同挑战。各国着眼于未来全球科技竞争,纷纷设立全球性研究计划,以加强全球协作、培养国际人才,同时提升国际影响力。中国农科院参与了多项国际重大科研计划, 如 “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研究项目”、“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旗舰计划”、“牛顿基金”等,为全球农业科技发展做出了贡献。

此次启动的“国际农业科学计划”由中国农科院主导并提供支持,面向全球开放合作,倡导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推动前沿领域、基础领域、关键领域的科研创新,以应对全球农业发展共同面临的科技挑战和推动新兴技术研发,同时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全球农业科技治理领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