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启动广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买天
  • 2019-11-15 17:30:01

本网讯(记者 买天)在中国农业农村部的支持下,日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式启动在广西靖西市的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这是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中国开展的第二个针对学龄前儿童的营养改善计划。

 
受益于项目实施的广西靖西的学龄前儿童。

记者了解到,广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为期3年,将覆盖靖西市的禄峒镇、武平镇、新甲乡的 22 所幼儿园共约 2000 名在园儿童。项目内容主要包括每天为在园儿童免费提供至少一餐价格为 3-4 元的营养餐,改造幼儿园厨房设备,开展学龄前儿童营养知识培训和健康教育宣传,同时帮扶项目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贫困农户发展种养业生产。

“3-5岁是儿童生长的关键期,如果营养跟不上,将对身体和智力发育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副主任玛哈·艾哈迈德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说,“我们希望这个项目能够使广西贫困地区的学龄前儿童的营养状况得到改善,也希望我们的项目成为一个可以借鉴的范例。通过试点项目的开展,展示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的效果,同时把中国的实施经验推广到世界其他地方。”她还对通用磨坊和想念食品等国内外爱心企业对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

 
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副主任玛哈·艾哈迈德给孩子们盛饭。

“广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是有远见的,是符合中国的发展政策方向的。”广西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陈国平说,“我相信,只要严格遵守中方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已达成的共识和协议,积极发挥各方的积极性,为一个个儿童、一个个农户着想,科学有效地实施好项目、管理好项目,项目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2018 年 5 月,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湖南湘西贫困地区启动了第一个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项目实施一年多来已经为那里的25所幼儿园的约2000名小朋友提供了营养午餐,帮扶了50户贫困小农,并为幼儿园老师和家长进行多次营养知识培训。在湘西项目成功开展的基础上,广西项目将进一步加强膳食营养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入优质、专业、系统的食物、营养和健康教育资源助力该项目持续推进。此外,该项目中的膳食供应环节将引进配餐公司实行统一供给和配送,以期保障更高水平的食品质量和安全。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