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举办农产品创意大赛 提升农民营销能力
2019-11-16 16:20 来源:中国农网

    11月12日,信阳农林学院举办了2019年河南省农民教育培育“互联网+”农产品创意大赛。板栗、稻虾米、草编制品、泥叫吹、鸵鸟蛋雕、秋梨膏……共有来自信阳市八县两区的300多个土特产品、农产品加工制品参赛,展开了一场农产品创意大比拼。

    这次农产品创意大赛主要分为两大流程,第一部分为学员自我介绍,参加农产品创意大赛的学员要在3-5分钟内把产品亮点讲出来,目的在于考察学员的营销推介能力;第二部分为交流沟通环节,通过模拟实战,锻炼学员的销售能力。

    现场的农产品种类丰富,除了金果梨、猕猴桃等果品和种植类产品,现场还有野生甲鱼、鸵鸟、孔雀等珍禽类动物展示,茶油、野生菌类制品、艾草系列产品、蚕丝被、鸵鸟蛋彩雕艺术等多个创意展品,现场充满惊喜。

    信阳农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艳霞介绍,这次农产品创意大赛是2019年河南省现代创业创新青年、农业经理人培育班特色教学的一部分,旨在增进从事农业学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提升学员农产品品牌意识,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培养高素质农民,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大赛现场,部分产品已经注册商标并且有成熟的产品宣传推介内容。与以往相比,以绿色、有机为关键词的参赛作品数量大幅增加。当天的参赛农产品,不仅有最健康、最“土”的果品,也有通过加工让农产品具有鲜活气质的艺术品,还有科技感十足的保证农作物健康成长新一代农用植保无人机等。

   多位学员深有感触,来参加这次比赛才知道,我们信阳有这么多“宝贝”,通过跟其他学员的交流,大家认识到做好产品是根本,解决销售是关键,创意为农产品销售提供了无限的附加值。息县奇宇轩昂禽业有限公司的王赵勇激动地说:“做新时代农民要紧跟消费变化趋势,抓住一个好的创意,打造个性化农业品牌,创作更多优秀的农产品。”

图片4.png

参赛农民作农产品介绍

    淮滨泥叫吹,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用于泥捏吹声,在这些活生生的泥玩身上,体现了我们先祖的智慧,凝聚了原始的创造力,现在逐渐演变成儿童玩具,乃至艺术品。淮滨县御坊堂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海金表示,通过模拟实战学习了如何讲好农产品品牌故事,让更多的人通过农产品了解我们的文化遗产。

    其他学员表示,这次参赛见识了很多农产品,同时学习了很多先进的种植、养殖技术。跟自己同行进行比较,取长补短,借鉴了他们的优点,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看到其他农业产品,也发现了有很多合作的机会。95后返乡创业青年李欢海赛后表达了参赛感言。

    传统的销售正转向互联网营销,信阳农产品还需要更多的文化创意来注入新动能。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黄松表示,以农产品创意大赛这个平台激发农业人注重产品创意,让更多的农产品走出去,火起来。信阳农林学院将继续立足农林院校学科优势,为信阳农业发展、农民致富、农村繁荣注入生机与动力。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