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山西交城:“三张名片”聚力经济发展
  • 来源:写稿平台
  • 编辑:孙菁
  • 作者:马玉
  • 2019-11-18 09:30:01

本网讯(记者 马玉)“特色农业、文旅康养、创新融合正在成为交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三大引擎。”11月16日,山西省交城县在太原举办特色产品展销推介会,以特色农业、文旅康养、创新融合三张名片推介特色产品资源。

交城县位于吕梁山东麓,气候多样,造就了农产品的丰富多样。近年来,该县打造“省城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以农业园区为引领,创建“交城山”区域品牌,生产出白木耳、交城骏枣、庞泉沟羊肚菌、“聚盛有”黄芥子油、柏籽羊肉、雪龙黑牛、天汁然沙棘汁等特色农产品,特色农业产业多元化的同时丰富了城乡“菜篮子”,也赋予了该县的农业名片。

交城县山川绵延千里,森林覆盖率54%,是山西省首批命名的“中国天然氧吧”。以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交城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开发森林康养、运动康养、文化康养、禅修康养等新业态、新项目,打造形成庞泉沟康养小镇、如金生态园、果老峰户外运动小镇等一批休闲康养基地。

走进创谷电商孵化园展区,一款名为“待见”的零食产品引人注目。这是精深加工的农特产品,也是交城以创新融合助力产业升级的成果。交城县打造“数谷、碳港、钙都、交城智造”四大产业基地,以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新型化工产业引领转型。

目前,山西中西部数据中心落地该县,这是该省首个交通大数据项目,也是全省“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示范项目;山西宏特煤化工公司生产的煤系针状焦、碳纤维、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均为国内首创,正朝着“打造千亿级碳素材料基地”的目标迈进;以华鑫、金兰、三喜、红星等企业为代表,全县钙肥产品占到国内80%、国际50%以上的市场份额,被商务部命名为国家级(新型肥料)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享有“中国钙都”美誉; 3D砂型打印机智能制造研发应用中心投入运营。这些成为交城县创新融合的实践,也汇聚出县域经济发展的动能。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