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榜样 详情
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表彰活动举行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李丽颖
  • 2019-11-29 19:40:01

本网讯(记者 李丽颖)11月29日,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表彰活动暨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首场事迹报告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共同启动的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经遴选推荐、资格审核、大众评审社会公示、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共产生10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和318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活动现场,10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和36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上台领奖;4位获奖代表分享了立足“三农”、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青春故事。他们中有扎根农村,深耕传统产业、深挖附加值的新型种植大户、养殖场主;有辞去高薪,带领乡亲走上脱贫致富路的返乡创业青年;有开发市场新需求,发扬光大民族特色手工业的农村青年;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美好田园的驻村第一书记……北京林业大学的同学们用青春洋溢的节目,表达了学习青年先锋精神、争做乡村振兴生力军的愿景。

据悉,“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由共青团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共同授予,是专门表彰“三农”领域青年典型的全国性奖项,旨在培养、凝聚一批在农业农村领域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的青年人才,引导更多青年投身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