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给法库县食品加工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崔鹏家
  • 作者:于险峰
  • 2019-12-08 11:05:01

本网讯(记者 于险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20年,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年作出了重要指示。辽宁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工作。

法库县工信局局长李林说他们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全县食品加工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角度出发,全力助推科技特派团工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显著成效。

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食品与加工研究所向沈阳市山山伟业食品有限公司派出科技服务团队,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多次到企业开展技术指导与科技培训,有力提升了公司产品科技含量。

沈阳市山山伟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连营说省农科院食品加工所开展的科技特派工作做的好、做的实,“公司作为示范基地之一,受益很大。在他们的帮助下提高了产品档次、丰富了产品品种,有力提升了公司品牌‘一木山楂’核心市场竞争力,提高了企业总体经济效益。”

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食品与加工研究所2019年承担省、市科技特派工作任务,科技服务团队与省科技厅、沈阳市科技局、法库县工信局、法库县重点农产品加工企业等多家单位密切配合,围绕“科技特派、乡村振兴”,多次深入企业开展技术指导与培训,针对企业技术需求,从原料基地建设、新品种引进、栽培管理、工艺技术改进、新产品研发及副产物高值化利用等开展全产业链技术服务。

“通过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提高了周边农户的种植积极性,同时企业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贫困户就业,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富裕,进而促进了法库县域经济整体提升和乡村振兴。” 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食品与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吴兴壮介绍说。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