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强化整体联动互通 深入推进农业农村系统网站新闻宣传工作融合发展
  • 来源: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 编辑:刘菁
  • 2019-12-10 09:54:44

近期,“2019年度全国农业农村信息联播信息员培训班”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乡村振兴及数字乡村发展战略总目标,以构建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全媒体传播格局为抓手,围绕农业农村系统网站联动宣传、融合发展,建设现代化、服务型新媒体的主题,紧扣“人”这个关键因素,着力培养一支具有正能量的懂宣传、懂网站、会管理的信息员队伍,为进一步提高政府治理能力,促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挥积极作用。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刘桂才在培训班上对全国农业农村系统网站及信息联播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十四年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联动互通,融合发展,打造了国际知名、全国领先、行业龙头的网站宣传品牌,开拓了形式多样、互动性强、影响力大的新媒体传播渠道,培养了有信仰、有追求、有能力的信息员队伍,初步形成了覆盖面广、系统性强、可靠性高的农业农村网络新闻宣传体系。在全媒体时代到来之际,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规范网站建设管理,深入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向媒体融合发展。 

会议现场.jpg

活动现场

培训班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媒体、媒体融合发展和网信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服务“三农”的根本宗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农业农村主流媒体网站;坚持移动优先策略,让主流媒体网站借助移动传播;探索人工智能的运用,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统筹处理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等的关系,形成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培训班要求,一要拓展联播方式,逐步完善全媒体传播格局。建设部系统网站全媒体技术平台,在与中央和社会各媒体融合发布宣传的同时,与具有影响力的信息传播平台融合,通过技术手段达到一令下达、多元生产,多类产品一站发布、多端展示、多元传播、多点监测、多方反馈的大格局,形成全国“三农”系统信息资源的集散基地,信息产品生产和传播宣传中心。二要强化内容建设,提升信息发布质量。部系统网站要建立并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重大政策解读的信息发布和更新,主动、及时、准确地处理、回复网民意见,对照文件要求及时纠正网站存在的问题。三要积极开拓创新,完善部省联动工作机制。加强部省协同联动,与部司局、直属单位和各省(区、市)农业农村信息中心一起发挥网站集群效应,建立信息资源共享、加工、交换、传播和合作机制,共同打造部省农业农村网站对外进行新闻宣传的信息产品,打造中央和地方媒体协同配合的大宣传格局。四要完善发展机制,强化人员经费和制度保障。各单位要在人员、经费、设备等方面为网站内容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明确具体负责协调推进政府网站内容建设的工作机构和专门人员,建设专业化、高素质网站运行管理队伍,保障网站健康发展运营。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农办专职副主任冯俊英出席并致辞。来自农业农村部、清华大学、农民日报等部门、单位、院校的有关专家围绕宣传与舆论引导、政务信息公开相关政策、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测及考核、媒体融合及新媒体发展等主题对学员进行了培训。来自农业农村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及全国31个省(区、市)农业农村信息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和信息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承办。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