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农业农村部:推动大场帮小户 加快恢复生猪生产
  •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
  • 编辑:孙菁
  • 2019-12-10 20:40:02

本网讯 12月10日,农业农村部在四川绵阳召开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帮带中小养殖场户发展座谈会,交流企业“大帮小”成功做法,引导企业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带动中小养殖场户尽快补栏增养、恢复生产。 

会议指出,生猪稳产保供是当前农业工作的重点任务,目前生猪生产出现止降回升的积极变化,产能正在加快恢复,但仍需一定周期,特别是部分中小养殖场户恢复生产还面临不少困难,养殖信心依然不足。做好大企业帮带中小养殖场户,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实现生猪稳产保供目标的有效措施,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帮助带动中小养殖场户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按照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坚持抓大不放小,积极推动大场带小场,做好防疫保生产,加强组织引导,落实扶持政策,创新帮带机制,拿出务实管用措施,毫不放松抓好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千方百计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为完成好生猪稳产保供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大型生猪养殖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公司+农户”、托管租赁等方式,带动中小养殖场户升级改造防疫设施,健全防疫制度,以大带小,以点带面,实现企业和中小养殖场户互促互进的双赢。充分发挥基层畜牧兽医技术支撑机构、行业协会、生猪产业技术体系的技术优势,强化培训和服务,帮助中小养殖场户提升疫病防控和饲养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