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重点报道 详情
第四届中国县域治理高层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盛洁
  • 作者:丁亮
  • 2019-12-11 09:17:00

12月7日,第四届中国县域治理高层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如何实现乡村治理现代化”,来自全国30余所知名院所、学术团体的100余名学者代表齐聚桂子山,共同探讨乡村治理现代化。

与会专家认为,乡村治理现代化既是夯实乡村振兴根基、满足农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也关系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目标实现。中国的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现代化,要放在弥合二元经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现代化通盘战略中来认识和把握。在治理中要充分尊重国情和农民的主体地位,必须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有机统一,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兼顾乡村自身特点,因地制宜构建契合中国场域的现代乡村治理新体系。

本次论坛分设4个平行论坛:制度改革与乡村治理现代化、农民主体与基层民主建设、乡村振兴与农村社会治理、县域治理与公共服务供给。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城郊社区治理”“农村准公共产品制度”“民族地区乡村治理”“自治组织建设”“乡村社会转型”“驻村帮扶”等多个具体维度展开热烈讨论。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