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时政 详情
“2019·南南人权论坛”在北京举行
黄坤明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李沅津
  • 2019-12-11 18:43:40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2019·南南人权论坛”1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论坛并发表题为“坚持文明多样性 推进世界人权事业发展”的主旨演讲。

  黄坤明指出,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成果,是中国党和政府的一贯追求。新中国的70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70年,是中国人民各项基本权利持续得到尊重和保障的70年,也是中国为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不断作出贡献的70年。在这一伟大历程中,中国成功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不变的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以维护全体人民利益为根本。中国坚持人权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坚持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促人权,不断增进全体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黄坤明指出,新形势下,广大发展中国家应携手合作,共同维护和平稳定的人权发展环境,创造丰富多样的人权发展模式,谋求平衡充分的人权发展愿景,完善公正合理的全球人权治理,为推动世界人权事业进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和外交部主办,来自80多个国家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专家学者、驻华使节等300余人出席。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