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重点报道 详情
江苏睢宁:网格化服务创新社会治理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盛洁
  • 作者:卓祖方 记者 孙眉
  • 2019-12-12 09:25:00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儿女不在身边,幸亏小高天天来看我,帮我换水换气,带我看病,我现在住敬老院,可舒服了。”双沟幸福里小区王彩霞说。

王彩霞口中的“小高”全名高计海,是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双沟镇双东村第二网格员。他牢记基层网格员职责,始终把村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做了不少好事,村民们都把他当家人一样看待。

这是双沟镇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坚持好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的一个缩影。

双沟镇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结合老百姓实际情况,打造网格化服务管理一体化指挥中心,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危机干预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

“指挥中心以网格化为基础,充分整合了各方力量资源,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将多数矛盾化解在矛盾初期。像信访缠非访访现象,借助网格力量就能实现针对性处置。网格员‘一员多用’,能组织协调好网格内的宗教服务管理、人大便民服务、村级协商议事等工作。”网格化服务管理一体化指挥中心主任樊赛赛说,“我们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双沟镇中心工作,重点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以基层治理的实际效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