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前沿 详情
烟台农科院牵头成立“烟农1212”小麦推广共同体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郭芸芸
  • 2019-12-25 12:30:01

本网讯 (郭芸芸) 12月12日,由烟台市农科院牵头发起,安徽丰乐种业、山东金海种业、河北粟神种业和山西瑞德丰种业四家种业强企组成的“烟农1212”小麦新品种推广共同体,在安徽合肥正式成立。共同体将在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技术服务支撑、维权打假、渠道管护和全产业链培育等方面共同发力,开创“区域联动、优势互补、产销融合”品种推广共同体新模式,促进刷新两个全国纪录的“烟农1212”小麦新品种快速、大面积推广。

成立仪式上,确定了烟台市农科院为共同体发起单位和技术支持单位,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为共同体打假维权合作单位。与会共同体成员单位就生产情况共享、市场销售调剂、市场秩序维护、销售价格协商和统一包装设计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共同体合作备忘录》。会上,“烟农1212”小麦育种人、烟台市农科院副院长姜鸿明研究员介绍了测产及审定情况:“烟农1212”在2015至2019年6次实打验收测产都超过800公斤,打破全国小麦高产记录并已通过山东和河北省审定,即将通过黄淮北片和黄淮南片国家审定,成为双国审品种。共同体成员单位交流了各自区域原种繁育、营销渠道、维权打假等成功经验并提出了每年推广4000万亩的奋斗目标。

11月2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要以增加农业科技服务有效供给、加强供需对接为着力点,以提高农业科技服务效能为目标,推进农技推广机构服务创新,强化高校与科研院所服务功能,壮大市场化社会化服务力量,加快构建开放竞争、多元互补、协同高效的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烟农1212”新品种推广共同体的成立正是烟台农科院对《意见》的生动实践,这不仅使“烟农1212”获得了有效、快速、大面积的推广,更为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构建了新机制,探索了新模式,真正让市场在农业资源配置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