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农家美食成为乡村旅游新名片

2019-12-27 10:20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刘菁

“快来尝尝我们的抓饭、大盘鸡、红柳烤肉,都特别好吃!”随着当地农牧民群众的一声声热情召唤,12月25日,参与“‘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畅游冬疆•西海冰雪节 冬捕博斯腾”网络主题文化传播活动的网路达人们来到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尔班·艾麦尔家中,体验民俗、农家美食。活动开始前,家里的主人库尔班和网络达人们在桌子旁围成一圈,大家,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响起,秧歌、麦西来甫、现代舞、游戏等节目轮番上演。美丽的姑娘、帅气的小伙随着音乐纷纷跳起了节奏明快、热情奔放的麦西来甫,达人们也不由自主地加入到快乐的舞蹈中,共同欢乐,大家有说有唱,亲密互动,其乐融融。另外一边,厨房里真正做着美味的新疆美食佳肴,散发着浓浓的香气,十分诱人。

今年来,博湖县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县域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坚持全域一体发展理念,高起点编制全域旅游总体规划,推进多规融合,完善城乡联动、多元发展、要素聚集、功能完备的旅游产业体系,形成了“旅游一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和新格局。同时,不断补齐旅游发展短板,切实让四季旅游“火”起来、让文化活动“腾”起来、让旅游购物“动”起来,实现全产业链、全要素增收。

美食是旅行的一部分,尤其是一些独具地方特色的美食更是不容错过。今天,在居民库尔班山家中,霍尔达克、抓饭、拉条子、红柳烤肉、烤全羊、大盘鸡、烤鸡蛋、烤土豆、特质酸奶、野蘑菇汤饭,各种美食应有尽有,在这里基本能吃遍整个新疆的大部分美食,简直就是新疆美食的集中展示地。这里的美食和大多数地方的饮食习惯不一样,这里人们的饮食中,都以肉类食物为主要来源。

圆桌上放满了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而且用非常精美的容器盛装,很有仪式感。烤全羊是新疆比较有名的一种特色食品,吃起来肉质十分鲜嫩,只要是来这旅游的,就一定要品尝一下烤全羊;热乎乎的红柳烤肉端上来,而且必须是几块瘦肉搭配一块肥肉一起烤,肥瘦相宜,肉嫩汁多,恰到好处,外焦里嫩,肉香皮脆,鲜嫩多汁,没有腥味,肉和红柳香味相互萦绕,口感更加独特。大盘鸡色彩鲜艳、爽滑麻辣的鸡肉和软糯甜润的土豆,辣中有香、粗中带细,是餐桌上的佳品;在碳炉上放一个铁架子,鸡蛋一个个的往上放,如一座宝塔,好吃又好看……

菜肴慢慢地摆上了桌,菜式多样,让人眼花缭乱,各族民族团结兄弟姐妹互相品尝着美食,你一口我一口地品尝着、评论着,兴奋和开心洋溢在脸上,就像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庭。

网络达人们纷纷表示,新疆博湖的美食真的很好吃,和内地的不一样,这里的肉质汁多鲜嫩,美味爽口,让人回味不绝。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