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州区:有志青年办起了“扶贫车间”

2019-12-31 14:50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孙菁

本网讯“最快明年初就能投产了。”在玉州区大塘镇阳山村的玉林市巨丰食品公司的生产车间内,35岁的负责人王名安看着米粉成包成捆生产出货,脸上掩饰不住喜悦的笑容,“试产非常顺利!”

 
图为王名安(右一)和员工一起在车间里进行米粉捆扎

王名安是食品公司负责人,原本是阳山村的贫困户,于2015年脱贫后,返乡筹办了玉林市巨丰食品公司,不仅吸纳阳山村贫苦户入股一起创业创收,还吸纳了多名贫困户进入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作,厂子变成“扶贫车间”。“既有周边的大龄劳力,也有身患残疾的贫困户,现在试生产阶段就能拿到1000多元的工资。”王名安说,米粉通过在两广的网点销售到全国各地,自今年5月试生产起,已陆续吸纳了8位贫困户进厂工作。“等到正式投产产量会更大,员工和贫困户的收入一定会逐步增高。”

(南岩 罗仲平)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