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醴陵 绿色天睿

2020-01-06 09:47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孙菁

本网讯 喜欢文学,熟悉汉字,所以能够准确的读出醴陵的发音,红色是这座城市底色,以耿飚、左权、杨得志等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从这里戮力走向新中国,一腔热血浸润神州大地。

红色的土壤从不缺乏英雄,俊美的河山少不了一抹春绿。

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花炮之都”、“全国百强县市”早已名声在外,2018年,这个时常被荣誉宠幸的经典名城,又迎来了一位新的客人,天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它的到来为城市赤诚至美的灵魂,包裹了一袭春色撩人的外衣。

 
天睿农业采摘园

天睿农业虽新,但是它却拥有一副得天独厚的资深肌骨,留心的人会在醴陵旅游推荐杂志上看到一页航拍,放眼望去满目新绿,颇为壮观的无垠平原也令人眼前豁然开朗,它就是天睿农业的前身,也是醴陵的著名景观之一。

不到两年的时间,天睿公司把景观打造成新的景观,让良田成为更优良田;大力普及航天品种种植,全力助推精准扶贫,极力提倡生态康养,就这样,一个集旅游、科研、观光、休闲、技术交流于一体的高科技农业产业示范园在醴陵落地扎根。

一条惠及湘潭福地的古老河流——渌江,绿油油的江水孕育着取之不竭的文化基因,明朝唐寅曾赋诗咏江边美景状元洲,“笔峰斜峙渌江中,两道文光湛碧空。汀草烟含宫锦绿,岸花光映杏园红。争夸灵杰光年盛,共拟昌期此日逢。古谶久虚终必应,迅雷何日起鱼龙。渌江不仅关照了这难得美景,还将天睿农业环绕在它那欣长且宽广的臂弯,基地离主城区五公里之遥,距平汝高速醴陵西出口不过两公里左右,以当地的优良山水田园为底子,以本土农业产业的结构特点及农作物品种为依据,以航天品种产业化发展为主题,聚拢航天育种科研资源,把创新农业产业体系放在案头,把拓展农业产业空间摆在首位,用科技的力量制造健康农产品,让人们养生的食谱上又多出N个选项。

 
天睿农业采摘园

一条贯穿始终的观光旅游路,取代了曾经那条瘦的伤心的泥泞路,修路是天睿农业干的又一件大事,游客和菜商自驾穿梭在绿色汪洋和油菜花海中留下的欢乐声浪,传递出不次于在美国66号公路驰骋的美感,当地百姓亲切的称它为惠民路,致富路,幸福路。为了有效改善和推广醴陵市蔬菜新品种,提高产量和品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三农,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土地修复改良,天睿农业在原有试种基地的基础上,仅流转茶山镇转步口村耕地就高达1180亩,流转年限整整30年,数十户贫困户、百余人在这里有了一份稳定工作,果蔬销售点连成了片,菜农和周边的农业企业有了自己的专属技术培训基地,天睿农业正在努力的践行着让大地绿起来,让菜农富起来,让风景美起来的不改初心。

一座布满泪痕的山与天睿农业咫尺相望,肌肤上留下雨水冲刷的层层印记,盛传当地的老人都叫它流泪山,天睿农业的入住不仅缓解了山的悲伤,也彻底改变了山的心性,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天睿农业这样一款通体春绿,满腹蔬果香的邻居与之相伴,很难不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何况把它引领到快乐的属地不仅仅是这个单纯的绿色要素。

进入2020年,天睿农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着力打造集农业科技研发,致力于航天育种成果示范,立足于将现代高科技农业科普教育产业技术交流,航天主题生态娱乐,智慧旅游休闲服务等功能一体化,力争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航天育种中国中南地区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最具科技特色的太空智慧田园。

庄稼、蔬菜种的好不好,秋后才能算账,想收获的多,看你付出了多少劳动剂量。在露天的工厂里,你骗它,他就会骗你,大自然掌握着惩罚还是奖赏。说了千言万语,走了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为的是桌上的饭菜香。还为了,农业大国在世界里的分量,“绿色天睿”正在红色圣地醴陵干着这样的事业。

(文/周宝宏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