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2019年国家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 直接带动农民增收百亿元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沅津
  • 作者:郑惊鸿
  • 2020-01-17 08:42:47

本网讯(记者 郑惊鸿)2019年我国粮食生产再创历史新高,中储粮作为国家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主体,根据预案规定的条件在部分粮食主产省启动了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收购。2019年中储粮累计完成最低收购价粮食收购3747万吨,同比增加41%,其中收购小麦2227万吨,稻谷1520万吨,根据市场价格估算,最低收购价政策直接带动农民增收100亿元左右。这是记者1月16日从在京召开的2020年中储粮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中储粮集团公司董事长邓亦武介绍,2019年中储粮高效落实国家下达的各项调控任务,积极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政策性粮食去库存任务,完成各类政策性粮销售4657万吨,有效保障了市场供给,库存品质得到改善。为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服务国家对外贸易战略,中储粮努力拓展油脂油料多元化进口渠道,认真落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达成的采购协议,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服务调控能力进一步增强。2019年是中储粮在全系统建设“标准仓、规范库”三年规划的收官之年,全系统930个库区、21174个仓房全面完成目标建设,仓储管理又一次整体提升,粮食储存周期损耗严格控制在1%以内的先进水平,确保了中央储备粮常储常新。最新的秋季普查结果显示,中央储备粮油账实相符率100%,质量达标率、宜存率稳定在95%以上,中央储备棉账实相符率100%,质量总体良好。  

2020年是中储粮成立20周年。20年来,中储粮走过很不平凡的历程,承担的任务和责任越来越重,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体系能力越来越强,持续有力发挥了保障粮食安全压舱石、服务调控主力军和调节市场稳定器作用。邓亦武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储粮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强化国家相关政策制度落实为重点,努力推进中储粮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更好服务保障新时代国家粮食安全。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