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枣庄“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样板村”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吴成纲 褚众
  • 2020-01-17 16:14:01

图片1.png

为乡村振兴样板村揭牌

本网讯 山东省枣庄农商银行党委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乡村振兴系列指示精神同时,为加快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积极探索支持乡村振兴方法和举措,制定出台《枣庄农商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枣庄农商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样板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等。明确在全市各区范围内,筛选、助力一批样板村,发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引领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成立样板村服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与各区党委、政府对接,签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扎实推进服务乡村振兴样板村各项工作开展。目前,全市5个区已完成创建样板村34个。

图片2.png

深入乡村振兴样板村调研

为切实做好服务乡村振兴样板村创建工作,枣庄农商银行组织选拔推荐优秀支行行长、业务骨干和客户经理,挂职创建样板村所在乡镇副镇长或村主任助理,参与乡村经济社会事务管理,加快推进样板村建设。台儿庄支行客户经理袁国彬,选派担任黄口村主任助理后,积极融入样板村创建工作,使该村一举成为全省农商银行首批省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样板村。

图片3.png

为驻村“乡邻驿站”揭牌

与此同时,以整村授信新模式为抓手,开展新一轮信用工程建设。在各样板村成立驻村服务队,逐户上门采集信息,进行信用评定,办理贷款授信,凡评为信用户,申请贷款较普通贷款优惠20到30个百分点。先后走访农户2.9万余户,授信金额5.1亿元、用信金额4.9亿元。支持小尚岩村“慈母牌”蒜黄种植,远销浙江、上海等地,较好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业产业振兴。

图片4.png

为乡村振兴样板村授牌

以建设“乡邻驿站”为载体,先后在辖区乡村建立普惠金融服务站276个,安装布放农金通机具124台,及时为农民提供和满足现金存取、转账汇款、补贴领取、生活缴费、交易结算等综合性金融服务需求,实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

图片5.png

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样板村宣传

坚持扶贫精准到户,及时推出“富民生产贷”“、“信保扶贫贷”等,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实际需求,积极提供小额贷款,先后投放扶贫贷款1.47亿元,带动2827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致富。

图片6.png

入村开展“乡邻驿站”爱心服务

枣庄农商银行始终秉承“惠农兴商,润泽城乡”的核心经营理念,坚持服务“三农”宗旨不动摇,在服务样板村建设中打造出“枣庄特色”,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再创佳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成纲 褚众)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