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拖欠220名农民工200万工资,还逃跑!警方:拘!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崔鹏家
  • 作者:刘杰
  • 2020-01-17 20:33:01

本网讯(冯向前 记者  刘杰)2020年1月16目,湖南省岳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兵等人,为220名农民工讨薪,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嫌犯刘某兵被警方拘捕

今年1月9日,岳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受理刘某兵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涉及到农民工众多,欠薪数额巨大,且拖欠时间长达三年。民警了解后,发现此案牵涉多家公司,且账目不清,相关当事人均在外地。嫌疑人刘某兵采用频繁更换手机号码、手机关机、离家外出等方式,逃避支付农民工的劳动报酬。

为了尽快侦破此案,案件侦查大队民警连续五天夜以继日,赴两家承包工程项目的公司清理账目,调取两家公司银行交易流水,询问项目工程班组的十几位民工代表,收集材料证据,核对相关情况。在掌握包工头刘某兵拖欠农民工工资有力的证据后,迅速展开对刘某兵的搜捕,深入刘某兵的居住地,进入其老家调查,终于发现刘某兵隐藏在湘西自治州永顺县一镇上活动。

1月15日,办案民警顶风冒雪,驱车600余公里,赶到刘某兵藏身之地芙蓉镇,通过当地老乡带路到刘某兵住处。此时已是傍晚7时,刘某兵没有在家,抓捕组立即分为两组,一组蹲点守候,另一组找其打工的工地询问其踪迹,通过耐心解释做通了工程项目部负责人的思想工作,终于在当晚22:30分将嫌疑人刘某兵成功抓获,并连夜驱车返回。

经审讯,刘某兵对其拖欠农民工工资2067814元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兵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