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年
2020-01-17 14:52 来源:中国农网


一枚小小的车票连接着快递员们的思乡情和回家路。


快递夫妻双双把家还。


快递小哥开心地手举“福”字。


纸板上写下的是新年愿望,更是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农历小年夜的前一天,1月16日13点08分, G7164次复兴号列车搭乘400多名快递员,从上海虹桥站驶出,开往安徽亳州南站。

这趟“菜鸟裹裹号” 快递员专列由菜鸟裹裹出资购票,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联合发起,供快递员及家属免费乘坐。当天免费乘车的快递小哥来自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等快递物流公司。

“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去排队买票,网上抢票也是秒光。”安徽阜阳的姜秀桂是该趟专列上的一名“90后”快递员,带着妻子和3岁的孩子一起返乡过年。姜秀桂三年前来到上海入职中通快递的一家网点,目前专职做菜鸟裹裹平台的上门取件业务,每月收入1万元左右。

带着更高的收入,这是夫妻俩今年第一次回家,下车后刚好来得及赶上父母备下的一桌好饭。“还好有快递员专列,自己年底也享受一回‘包邮’待遇。”姜秀桂说。

辛苦了一年,该回家团圆歇一歇了。被问及来年有什么新年愿望时,快递员杨守杰坐在高铁的座位上想了想,随手在纸板上写下这样一句话,“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杨守杰的愿望很简单也很朴素,代表了所有奋战在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心声——用辛劳的付出换回更多、更体面的报酬。

今年的快递员专列,还为在沪单身快递员设立了“相亲角”。菜鸟裹裹在提高快递员收入的同时,也希望创造机会帮他们找到缘分,增强幸福感。29岁的丹鸟配送员刘瑞歌将自己的征婚信息“塞”进了相亲角,他希望来年能带个女朋友回家过年。

这是菜鸟裹裹连续第三年与铁路部门合作开通春运专列,并得到了上海市邮政管理局、上海虹桥站等方面的支持。菜鸟裹裹总经理李江华说,“快递员全年风雨无阻,菜鸟裹裹对他们的关怀也更丰富,雾霾天送口罩、夏天送冷饮,现在过年了,我们送‘勤劳的小蜜蜂’回家团圆。”

2019年,全国快递员送出的包裹量达635亿件,也有越来越多快递员加入提供2小时上门等更高标准的取件寄件服务。作为消费者首选的在线寄件平台,菜鸟裹裹连接了40万名快递员,在过去一年累计为1亿用户提供了寄件服务。

菜鸟“春节不打烊”项目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值班服务天猫超市的配送员,将获得最高3000元团圆基金,鼓励他们将家人接到身边团圆。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