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宁夏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暨 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 编辑:刘梓宪
  • 作者:张国凤
  • 2020-01-20 17:37:01

1月20日,宁夏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区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董玲、李泽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农”工作保持了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做好今年“三农”工作决定全面小康的成色、事关发展大局的稳定、体现协调发展的水平,必须拿出过硬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目标完成。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力推进小康补短板,深挖拓宽渠道增收入,提升治理效能促和谐,确保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调优结构、提质增效,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好“一村一年一事”行动,全力落实好恢复生猪生产政策举措,精心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不动摇,全面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深化农村改革,强化投入保障,激发内生动力;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过硬作风,关心关爱“三农”干部特别是一线扶贫干部。

会议表彰奖励了2019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签署了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书,灵武、惠农、利通、泾源、沙坡头5个县区作了交流发言,分组学习讨论了有关文件。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