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冰湖村:长白山下小山村是这样过年的!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沅津
  • 作者:李锐
  • 2020-01-24 16:39:01


村民组织的舞龙灯

本网讯(记者  李锐)冰湖村坐落于长白山脚下鸭绿江畔的临江市北部山区,全村幅员面积37.4平方公里,林地面积517.6公顷,耕地面积240公顷,辖4个社2个自然屯,总户数156户,总人口378人,村里90%以上为山东费县移民,以种植大豆、玉米等为主,是省级贫困村。

 村民在雪地里拉牛车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冰湖村从文化扶贫入手,组织村民开展冰湖村2019年首届冰湖村春节联欢会、初一秧歌大拜年、正月十五秧歌汇演、二月二舞龙表演等,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凝聚了民心,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村民对党员干部的认可程度,为扶贫攻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东北独有的冰雪活动-滑爬犁

1月23日,冰湖村举办了第二届冰湖村春节联欢会。“村晚”上全都是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满溢着的农家风情、乡村记忆,昔日的庄户汉用动听的歌声、动人的舞蹈,抒发了冰湖村村民对美好生活的由衷赞美,也唱出了新时期新农民的精气神。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