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济宁农商银行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王岩
  • 作者:刘欣欣 安鹏
  • 2020-11-23 16:51:01

当前,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正肆虐武汉,蔓延全国,防控疫情,刻不容缓!济宁农商银行严格贯彻落实各级政府部门和省联社、济宁审计中心的工作要求,全行员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济宁农商银行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总经理、支行行长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全行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各单位尤其是相关条线部室在疫情防控中的职责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支行行长、部室总经理为营业网点和条线部室的“第一责任人”,亲自靠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网点营业、金融服务、员工防护、舆论引导等重点工作。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建立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

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工作,总行班子成员带头值班值守、各网点明确专人轮流值班,确保值班人员全天坐班,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发现疫情第一时间报告总行。建立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未发生疫情的,每日报送疫情“零报告”。

切实抓好营业网点和重点人群防控工作

总行后勤管理部集中采购医用酒精、消毒液和口罩等疫情防控物品,对全行各营业网点配送。各网点每日至少2次对所有营业场所所有机具设备(含轮休网点自助机具)进行全面消毒。大堂经理和安保人员要为进入营业厅的客户进行体温检测,对发现疑似症状的客户做好劝解工作,确保疑似症状客户不进入营业厅,并尽快引导至指定医疗机构排查就诊。员工佩戴防护口罩为客户服务,必要时可戴乳胶手套,尽量避免碰触客户的手机等个人物品,为广大客户创造安全的服务环境,保障服务安全。

加大网上银行务保障力度

为减少传播途径,济宁农商银行春节期间大力保障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正常提供服务,多方位宣传电子银行汇款渠道,最大限度方便客户使用,减少居民外出时间,减少感染几率。对无法自主完成网上银行操作的客户,网点员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远程协助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金融业务。

施行网点轮休,提供必要的金融服务

在确保营业网点服务环境和营业人员防护安全的前提下,春节期间全辖营业网点进行轮休,保证乡镇驻地网点正常营业,为偏远乡村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所有营业网点均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专人负责、随到随办;根据需要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等重点客户提供上门金融服务,尽全力满足客户需求。

加大疫情防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做好民生重点领域和受困企业金融服务金融支持,建立针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药品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等市场主体的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在政策、资金、利率、审批效率等方面倾斜,简化办贷流程,保证贷款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全方位满足其融资需求。对于参加医疗器械生产和捐款捐物的企业和小微经营业主给予适当利率优惠。

加强正面疫情防控宣导

通过微信、LED屏、厅堂电视、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明白纸》等形式发布疫情防护知识,开展“待在家、少走动、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宣传教育,正确引导员工和客户采取疫情防控措施,消除盲目恐慌心理,积极开展舆情防控。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