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榜样 详情
中云:一位乡医联盟女医生主动请缨参战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宿舒
  • 2020-02-01 19:05:01

本网讯 “刘主任,我作为卫生系统的一份子,在这种紧急时候我听说人手不够。我自愿申请去一线抗击冠状病毒的来袭。主任可以随时安排我工作,我已做好24小时待命的准备!”宋亭憓作为青岛市胶州中云街道乡医联盟36人中的一员,发来一封郑重的请战书“好的,非常感谢!”社区卫生中心刘炳山回复到。在紧急时刻,宋亭憓作为一名女乡医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缨到一线。

 
宋亭憓的请愿书

乡医联盟是由中云辖区的诊所、公共卫生室、第二卫生室和第三卫生室的医生与个体医生组成。面对此次疫情自发自愿的投身到一线中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主任深受触动,在中云医疗机构群对所有人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更何况我们是号称白衣天使的医务工作者!希望大家踊跃报名!投身到抗击新冠疫情的队伍中来,感恩有你!”时值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紧急时刻,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不过眨眼间,乡医联盟的36位成员踊跃报名,纷纷在医疗机构群向中心请缨:“报名,随时待命!”纷纷表示在中心需要的时候听从命名!冲锋在前!担负起一名医务人员的职责和担当!召必回!战必胜!

 
乡医联盟的动员令

李宝林是乡医联盟的老乡医了,在紧急关头,毫不犹豫报名请缨,他说:“妻子儿女虽然充满担忧,但仍然理解支持我,让我能在防疫一线没有后顾之忧,轻装上阵。小家固然需要我,大家更需要我!我的妻子在家为我留一盏灯,为我守候,我也必定不负众望,凯旋而归!”

 
乡医联盟成员踊跃报名

这本是一个寒冬,却在中云大家庭中感受到如沐春风的温暖。大敌当前,病毒无情人有情,是你们给了我们必胜的决心和信念,而我们也会为你们坚守,万家灯火也为你们而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也必定以我们的胜利而告终!

(宿舒)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