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榜样 详情
兖州急诊医生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
  • 编辑:孙菁
  • 作者:李群
  • 2020-02-08 17:19:01

“报到!”2月1日一大早,在一线指挥工作忙碌了大半夜的兖州九一医院傅冬梅副院长,拖着疲惫的身躯刚刚踏入办公室,就听身后传来洪亮的报到声。

“张贺,你有事吗?怎么还拿着行李,快进来。”傅院长说。

“傅院长,我申请调入疫情防控隔离病区。医院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我自身也有着十多年的急重症病人临床治疗经验,特殊时期,特殊使命。现在正是医院和患者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冲锋在前,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请您批准。这是我向医院党支部递交的“入党申请书”, 我这时候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是想到第一线去,为抗击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出点力!”

“你孩子还小,爱人最近身体还需要你照顾,你……”

傅院长还没有把话说完,就被张贺立即打断了:“领导,请您相信我,我家人也支持我,您看,我的行李都是她给我准备的。每到困难关键的时刻总是共产党员冲在前面,我此时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就是要表达我的愿望和决心,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绝对不辱使命,无怨无悔,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此时,傅院长的眼眶湿润了,同意了急诊科张贺的请求。

1月31日21时,接上级通知,需紧急转往九一医院6名发热病人。医院火速成立隔离病房及医疗小组,紧急抽调医护人员组建隔离病房。张贺看到那些还没有来急跟家人打个招呼就已经投入到一线工作中的同事们,深受鼓舞和感动,加入防控一线的信念愈加坚定,才有了刚才那一幕。

截止发稿前,张贺已经在防控隔离病区奋战了6天6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他是第一位向党组织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的积极份子,更是第一位自愿加入到隔离病区的优秀勇士!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