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红色贫困村里的爱心行动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郝凌峰 史得江
  • 2020-02-11 21:10:01

小黄村是河北省海兴县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共有32名青年参战,4名青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贡献。先烈们为党为民的红色基因一直是小黄村不曾褪去的底色,三届村“两委”班子一直精诚团结,紧紧聚起了小村的精气神。

连日来,海兴县高湾镇小黄村党支部委员兼会计杨爱华手机一直叮铃的响个不停,有着236人的小黄村村民信息群里乡亲们都在@她收红包,争相给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暖暖爱心刷满了她的手机屏。

“算我一个。”还没进大队部,就听见77岁的五保户李同训说道。与庄稼地打了一辈子交道,憨厚老实的他基本没出过村,家里还有一位智商偏低的老伴儿,老两口主要靠每月政府发五保金生活,生活简朴又简单老人。

考虑到李同训家里的实际情况,在大队的村干部和村民都劝他“你就算了吧,日子本来就不富裕,留下钱自己补贴家用。”

“我花的钱是共产党给的,现在国家有事,我要出点力。”老人执意留下200元钱。

十岁小学生李树森拿着自己攒下的压岁钱到村委会找杨大姨捐款“武汉的医生叔叔、阿姨太辛苦了,我一定为他们加油。”。低保户魏春兰大娘常年吃药,从家走到大队部累的喘不上气来,到大队时抖着双手把省下来的生活费递给杨爱华:“闺女,就这点心吧,别嫌少,看看电视里的医生,护士多心疼啊!”在这个春寒料峭的时节,一颗颗向暖的爱心就这样铺天盖地的汇聚在了小黄村大队部里。

“你添砖来我加瓦,有事大伙儿一块上”是这个红色小村里的平常事,大爱的格局在点滴言传身教里一代代传承下去。经统计,村民这次自发行动收到捐款共计15000余元,已经通过小黄村“两委”送到了武汉防控疫情一线。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